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记首发
参观红色基地 重温革命历史
2019年07月19日 11:30:54
来源:

7月13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东湖街道杨浜村暑期实践活动吉人小分队组织学生联合杨浜村委的干部一起参观后堡抗日革命纪念堂。

在参观开始之前,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随后,在纪念馆的大讲堂里,学生和村委干部认真聆听了徐阿土老人讲着一个又一个当时自卫队与群众共同和日寇斗智斗勇的小故事,听得使人胆战心惊却又热血沸腾。

在亲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如何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仍然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后,学生代表秦天珠在烈士墓前表决心,表示要传承这些光荣的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烈那份不怕不畏危险、舍身救国、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抗战精神。同时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息的美好生活,向各位先烈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一份力。

最后,学生和村委干部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烈士墓敬献上了小白花。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他们心里那份缅怀先烈的敬仰之情永远存在。


作者:史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