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嵊州深夜街头有“飙车党”活动 巨大噪声和安全隐患让市民忧心
交警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整治非法改装车
2018年10月16日 08:17:59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嵊州市一景路与四海路交叉口留下的车胎印记

来自热线:“半夜时分,(嵊州)城南大桥上经常有人飙车,发动机的轰鸣声、轮胎的摩擦声、排气管的爆裂声,让人听得心惊肉跳。”昨日,家住嵊州市江景一品小区的钱女士拨打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她搬进该小区两年多,时常在半夜听到疑似“飙车党”开车呼啸而过。现在她即将临盆,原本就休息不好的她,再听到巨大的噪声,严重影响了正常休息,希望交警部门能查处。

多条道路有人“飙车”

噪声大很扰民

记者核实:钱女士家位于江景一品小区最南侧,紧邻城南大桥。“一般在晚上12点至凌晨2点,巨大的轰鸣声从远到近,突然一个刹车或者加速,刺耳的声音听得人心烦气躁。”钱女士说,这些车有时候几个星期都不出现,有时候接连几天都有,一旦出现就是一辆接着一辆。

除了钱女士,居住在三江城附近的居民也感同身受。“你看,这是‘飙车党’活动留下的证据。”市民李广权拿出手机给记者看,这是前一天早上起来,他在一景路所拍下的照片,十几道车胎印在一个路口处形成一个个弧形痕迹,很明显是车辆在急转弯时造成的。“有摩托车,也有跑车,速度很快,一闪而过,好几次等我跑到阳台看,他们早就没影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城南大桥、四海路,还有嵊新大道、环堤北路、雅石路等路段,也都有“飙车党”出没的身影。附近居民不仅对“飙车”产生的噪声深恶痛绝,还担心自己的出行安全。“有时候上夜班,下班回家时看到这些横冲直撞的车子,真担心发生交通事故。”市民张丽娜说。

多部门联合

加大源头监管

部门回应: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嵊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已查处涉及非法改装车辆事件30多起,查处的方式主要有:白天排查整治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晚上在红绿灯路口拦截、查看监控视频并在小区出入口拦截等。

“如果在现场追截,因对方车速过快,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针对市民反映的这一问题,我们会锁定飙车频发路段,记录车牌号码,追踪车主身份。”该负责人表示,嵊州市区有些路段晚上10点后关闭红绿灯,但只要这些非法改装车辆在这些路段出现,仍然可以通过视频追查。一旦查实,将对违法司机处以500元以下的罚款,责令车主恢复车辆原状,并收缴非法装置。

据了解,大噪声车辆分两种,一种是大排量车,正常行驶轰鸣声就很大,并不一定是在飙车;而另一种是加装了排气管、车轮换成低压胎等改装车,属于非法改装。交警也只能从车辆的颜色、尺寸、型号等外观观察,判断车子是否进行过改装。至于发动机等内部改造,需要由专业机构检测,这也加大了执法难度。

“只有从源头上严厉打击,会同市场监管、质监等部门联合执法才能行之有效。我们也会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负责人说。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