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本周又晴又雨,最低气温继续下降
何时穿秋裤,可参考这个指标
2018年10月16日 08:10: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意更浓。上周过了个天气还算不错的双休日,结果昨天新一周工作日的一大早,迎接我们的就是淅淅沥沥的雨天,气温也随着雨水的到来有所下降,真可谓一场秋雨一场凉,好在今天雨水就能停下来,天气会慢慢好转。

那本周接下去几天又是什么天气呢?市气象台预计,雨水大概率会在这个星期的尾部再度出现,而中间几天天气还行,气温变化平稳,最低温度会有略微下降,不过降水以小雨为主,总雨量不大。

简单来说,本周的天气没有上周好,不但云层多,阳光比较吝啬,时不时还有雨水来滋扰,体感上会比上周冷一些。预计今天明天云系较多;18至20日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地面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多云天气为主;21日开始受暖湿气流北抬影响阴有雨。不过受冷空气扩散影响,气温不升反降,19日最低气温12℃,感觉才刚入秋就有深秋的意味,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以免感冒生病。

天一冷,穿不穿秋裤就成了大家讨论的话题。那么啥时候穿秋裤比较好呢?这具体还是与个人耐寒能力、天气、是否有风有关。一般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可以考虑穿秋裤,并且随着温度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


作者:记者 李颖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