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国庆将迎出行热 公路增发72车次
2018年09月18日 11:07:27
来源:绍兴网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又将迎来出行高峰。今日从公路方面了解到,中秋客流会相对平稳,国庆长假会出现首尾两头忙的景象。国庆期间,市区两个客运站已计划增发72个车次,确保旅客随到随走。

国庆黄金周历来是旅游旺季,公路客运将迎来探亲、旅游以及高校学生返乡等客流高峰,据预测,客流相对集中于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比较热门的线路大多是省内班线,特别是台州、舟山、金华等方向。目前,市汽运集团的汽车票提前20天预售,旅客已能买到国庆长假的返程车票。

为了旅客能方便买票,客运中心和客运西站的售票渠道十分畅通,绍汽出行APP、携程、畅途、绍兴汽车站微信等均可购买中秋国庆的车票。为了保证旅客轻松出行,客运中心国庆期间在上海、杭州、临安、天台、玉环、温州、瑞安、平湖、路桥、富阳、沈家门等线路增发55个车次,客运西站在金华、丽水、东阳、兰溪等线路增发17个车次,两站的72趟加班车集中在9月30日和国庆节当天发车。如果这两天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提前购票车票,以便车站方面预售票需求及时规划新增运力。

国庆期间,携带儿童出游的旅客需注意了,1.2米以下儿童免费不免票,每趟班车的携童票有人数限制,旅客需到车站办理携童票。近日,市红十字会在客运中心和客运西站分别安装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全体站务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一旦旅客有心梗等突发情况,车站里的AED可为患病旅客赢得宝贵的“黄金五分钟”。


作者:手机记者 钱科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