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新生入学 体检先行
2018年09月18日 11:04:31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9月开学季, 00后正式踏入大学校门,开启大学生涯。大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大学入学体检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通过检查新生的身体健康情况,了解新生的身体素质,减少传染病发生,有助于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稽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对越秀外国语学院,结合新生入学军训之际,组织部署2018级大学新生参加入学健康体检。为践行“最多跑一次”医改要求,省去学生来回奔波,除X光透视受设备、场所要求,必须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射科参加体检外,其余包括内外科、抽血化验、X光透视、心电图等体检项目,均采取安排医务人员“上门服务”的形式,在学校现场完成体检项目。此次入学体检自9月16日起,分4天进行,预计将完成近5000名2018级大学新生体检。

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入学体检是健康监测、预测的一种常用手段,通过体检能够提前了解学校招录学生的体质状况,并为学生校内疾病防控、健康教育规划等提供客观依据,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中心将根据体检结果,及时发现并通知学校新生存在的一些健康隐患,提出防治建议,达到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目标。


作者:章爽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