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本周体验两季 先夏天再秋天
2018年09月18日 08:13: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周又有冷空气来“捣乱”,但在冷空气之前,我们先将经历一次“炙烤”,所以这周会穿越夏天和秋天。

上周日台风“山竹”成为关注点,虽然它离绍兴有些远,但我们还是受到了影响,这个叫做倒槽影响。据统计,从16日8时到17日12时,全市面雨量22.4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新昌三径和下蔡岙村,为90毫米。

台风倒槽影响竟然能带来这么大的雨?气象部门这样解释:台风倒槽就是台风登陆后,在其北部有时出现偏南风与偏北风之间的切变和低压区向北凸出的现象,而暴雨常常集中在这种倒槽附近。台风倒槽影响一直影响到昨天上午,下午阳光跃然而出时,炎热的感觉也回来了。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至20日,我市以多云或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回升至33~34℃,都快比得上“秋老虎”发威了。

过完周四,会马上从夏天走到秋天。市气象台说,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预计从周五开始影响我市,带来一次降水降温过程。从目前的预报看,以小雨为主,但降温很明显。周四最高气温预计有34℃,周五将降至28℃,接下来的双休日,最高气温仅有25℃,而最低气温也将从25℃左右跌至20℃以下。

一周之内穿梭两个季节,大家可要及时增减衣物,谨防季节交替出现感冒等疾病。


作者:记者 李颖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