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公交车右转,跟遮阳棚“杠”上了
市民质疑遮阳棚设计有缺陷,部门表示维修时会考虑加高问题
2018年09月18日 08:09: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9月16日,一辆公交车在人民西路右转时,与非机动车道上的遮阳棚发生碰撞,导致公交车被卡在了路边,后来工作人员只能拆除遮阳棚,公交车才得以驶离。这样的事故已发生过好几次了,需要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昨天,市民张女士打进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

记者核实:张女士所指的遮阳棚位于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这个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很多,平时等红绿灯时间相对较长,所以安装了这个遮阳棚,下雨天可以遮雨,天热时可以挡太阳。”在附近执勤的诸警官说。

记者在现场丈量了一下遮阳棚,大约有15米长、3.5米高、3米宽。“这个遮阳棚确实方便了市民,可我觉得安装得太低了,而且也长了一些,之前有不少公交车都曾与遮阳棚发生过剐蹭。上周日,有辆公交车就被遮阳棚卡住了。”经常从附近经过的市民李先生说。

昨天,记者询问了负责处理该起事故的顾警官。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9点左右,一辆专1001路公交车在人民西路上右转进入解放南路,“司机不慎在转弯时压了路面的右侧白色实线,导致公交车与遮阳棚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该处遮阳棚轻微变形,公交车身一半被卡在遮阳棚下,车顶部的一大块铁皮被削掉。”

事故发生后,公交车被卡在了路上不能动弹,工作人员只能将遮阳棚拆除。顾警官介绍,类似的交通事故偶有发生。“以前右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有隔离栏,公交司机在有参照物的情况下,基本不会压白线行驶。这次由于人民西路整修,隔离栏暂时还未设置,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记者询问了负责遮阳棚建设和后期维护的市城投集团。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遮阳棚建造的费用超过10万元,维修的费用也比较大,他们将与公交部门商议后择日进行维修。此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非机动车道设置隔离栏后会大大降低发生碰撞的概率,因此遮阳棚是否加高,他们会酌情考虑。


作者:记者 高建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