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建好乡村路 吃好旅游饭
嵊州启动农村道路三年提升改造工程,突破乡村旅游发展瓶颈
2018年09月18日 08:07: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百丈飞瀑是嵊州旅游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却遭遇了发展瓶颈:通往景区的道路狭窄,周边缺乏旅游配套。景区必经之路丰竹线,两辆小车很难交会,大巴车更是极难通行。

“因为公路通行不便,我们一直不敢开发旅游配套项目,许多游客游玩百丈飞瀑后便直接离开了,这么好的景点却留不住人!”嵊州市王院乡人武部长张建杨不无遗憾地对记者说。

从今年开始,嵊州市启动农村道路三年提升改造工程,王院乡的丰竹线被列为首批改造示范路,通往景区的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为当地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丰竹线沿线的美丽乡村,也趁势发展起了乡村旅游。

山王村地处偏远山区,丰竹线穿村而过,由于村里一直通不了大巴车,村民增收致富的途径一直无所突破。听说丰竹线要改造,当地村委马上嗅到了发展的机遇,对一片老茶园、半荒坡进行了土地整理,形成梯田,种下波斯菊、百日草、虞美人等8种花草,吸引了一大批游客。

家乡发展变化快,许多在外工作的人也纷纷回乡创业。曾经在外从事保险行业的村民蒋一妃,放弃了自己的工作,返乡办起全村第一家农家乐。“村里要有大发展了,我看中了村里发展的潜力,开了这家农家乐,接下来我还准备搞一处民宿。”蒋一妃对记者说。

记者从嵊州市公路局了解到,当地计划通过三年时间,提升嵊州全市农村公路750公里以上。同时,根据每个片区内山水资源、人文景观、特色小镇、农家乐特色村等不同元素,此次提升改造将因地制宜,按照“统筹兼顾、示范先行”的原则,形成区域特色,以此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发展。


作者:记者 胡诚浩 通讯员 周杉 张樟兴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